治國方略之23發展現階段的經濟之策略

 

如何擬定出現階段發展經濟的策略。以我們所想要達到的理想和目標為指引和方向...理想和目標要具體化,詳細化。要又具體又詳細的描述出心目中的理想和目標...是一種什麼樣子。所以要具體又詳細的制定出國家大大小小的理想和目標。這是第一步。

 

如何擬定出現階段發展經濟的策略...第二步,請列舉出有益於現階段經濟發展的各種大大小小的條件和事情,以及列舉出有害於現階段經濟發展的各種大大小小的條件和事情。包括各種法律、生活環境、人身安全、各種保障、司法公正、交通便利、生態環境、風險大小、教育水準、人員素質、公平正義、清廉程度、社會安定、發展前景、政府效率、官員表現、信心指數、治安指數、保障指數、幸福指數等等...

 

如果只是少數幾個管理階層所列舉出來的各種大大小小的條件和事情,無論是格局、項目、層面、事情、就會太小了,也會太偏狹了,也會太少了,也會不夠具體。所以要派人去直接向企業家和大大小小的公司的負責人,以及社會大眾,去請問他們。請問他們需要的是什麼大大小小的有益條件和事情,以及他們所希望消除的某些有害的是什麼大大小小的條件和事情。無論是有益的或有害的都要知道得越多越詳細越好,無論是幾千件事情,幾萬件事情,幾十萬件事情,此乃是多多益善。

 

第三步,綜合檢視之後,你們就會發現其中什麼是重點,什麼是非常不足的,什麼非常欠缺的。而什麼是可以輕易做到的,什麼是比較難以做到的。能夠做到的就先去做,積小勝為大勝,積小成為大成。

 

然後...把上述的方法,活用到各方面的事情的發展上和治理上,包括治國、治黨、治軍、治公司、治各種團體等等。妙用無窮無盡,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任何的成功,都會有很多的過程。其中會有各種的困難、阻礙、辛苦、打擊、失敗、用心、努力、堅持、進步等,然後逐漸的形成。就像是建立一棟大樓,是一步又一步的去建設,一層又一層的加疊上去。越是得來不易的成功,也往往越能長久和巨大。越是容易獲得的成功,往往也越容易瓦解和微小。

 

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這件事情,當作是興建一棟大樓來做。而興建大樓所需要的是什麼呢?是施工籃圖,是材料,是人員,是方法,是技術等等。這樣你們就會不會茫茫然,不會像無頭蒼繩一樣。而是日起有功...

 

同樣的...也把如何提高領導幹部的法治素養這件事情,當作是興建一棟大樓來做。而興建大樓所需要的是什麼呢?是施工籃圖,是材料,是人員,是方法,是技術等等。這樣你們就會不會茫茫然,不會像無頭蒼繩一樣。而是日起有功...

總而言之...把你們所要做的每一件事情,無論是大是小,都當作是在興建一棟大樓來做,你們就會發現其中的要訣。這是成敗的關鍵之一。10月09日11時

 

6,凡事,有沒有問對問題很重要。

問對問題,就是走向正確的方向。

問對問題,就是走上正確的道路。

問對問題,就是奠定成功的基礎。

問對問題,就是培育成功的溫床。

問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問對問題,就是謀取成功的方式。

問對問題,然後尋找正確的答案,是邁上成功的途逕。

你所問的問題的層次若是很低,那麼你努力所建立的成就也會是很低的。

你所問的問題的層次若是很高,那麼你努力所建立的成就也會是很高的。

2014年11月     

 

說明:如果你認為以上的論述,只能用在如何擬定現階段發展經濟的策略上,那麼你就太落伍了,也太不懂得活用了。如果你認為本書,只能用在治國上,那麼你就太落伍了,也太不懂得活用了。道理是相通的,方法是要會懂得活用的。而不要只會死讀書,成為書呆子。看過本書之後,如果你是懂得思考的人,那麼你真的會獲益良多,終生受用不盡。而智慧越高的人,對本書下越多的精神去思考和研究的人,所得到的啟發、領悟、思想、眼光、智慧、看法、知識、道理、法則、方法、策略、佈署、能力、造勢、成就等等,也就會越多。你將會成為一位高明的人才,使你很多方面的能力都能夠有所提昇。

 

評論:在治國方略上,每個時期所要擬定出的目標、策略、計劃都不一樣。所遭遇到的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所要擬出的解決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在治國方略上,每個部門所要擬定出的目標、策略、計劃都不一樣。所遭遇到的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所要擬出的解決方法也是不一樣的。此篇論述,堪稱百世經綸百事通。是每個部門都可以應用的,也是每個時期都可以應用的,也是每個方面都可以應用的,也是每個人都應該要學的、要領悟的、要具備的一種能力。是一法通萬法,妙用無窮無盡。但無智之人得之,不知所謂也。下智之人得之,如魚得水也。中智之人得之,如虎添翼也。上智之人得之,龍飛鳳舞也。上上智之人得之,無可限量也。運籌帷幄,能為成敗之政也。不知讀者領悟到了多少呢?

 

請讀者實際的去研究和探討,實際的去應用到各種事情上,你還會有其他我所沒有說出來的收獲的!祝各位讀者都能夠得到更多的領悟與心得與方法與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ffehrp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