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官員和某些學者常常都在指稱,某些國家在操縱匯率,應該給予這些操縱匯率的國家某些懲罰。其實真正在操縱匯率的人,並不是別人,而是美國的官員和學者。
 
  美國的官員和學者過去常常都在指稱,台灣啦!日本啦!韓國啦!等國家都有在操縱匯率,主張要給予這些國家某些懲罰。現在又在指責中國大陸在操縱匯率,應該要給予某些懲罰。其實,過去的台灣啦!日本啦!韓國啦!等國家一直想要維持匯率的穩定,一直在與國際的某些熱錢和操縱匯率以謀利的大戶對抗。
 
  一個國家的匯率如果能夠穩定,那麼這個國家裏的企業才能夠安心和安全的生存和營業。如果一個國家的匯率大幅的升值或是貶值,對於這個國家的企業來說,會是一場大災難,而且是會危及企業的生存的。所以每個國家都會想辦法去維持匯率的穩定。
 
  全世界大概只有美國會強硬的要求某些國家的匯率應該的大幅的升值到某某價位,說某某價位才是合理的。如果那些被要求的國家不順從美國的意思,美國就要給予懲罰。這完全是帝國主義和霸權主義的心態和作法,這完全是魚肉他國以圖己利的打算和作法,一點正當性也沒有。
 
  全世界的熱錢大部份都是來自美國,全世界藉由操縱匯率以圖利的大戶們,也大部份來自美國。所以美國政府與全世界的那些炒作匯率的大戶們常常狼狽為奸,裏應外合,上下其手,一搭一唱,大搖大擺的去某些個國家炒作匯率以圖利。首先由美國政府出面說,某個國家的錢幣應該要升值百分之多少,然後那些來自於美國的炒匯大戶就會聯合的去那個國家炒作匯率。因為匯率大幅的升值是會對那個國家造成嚴重的傷害的,是會造成那個國家的企業的巨大虧損的,甚至是會造成那個國家的企業的大量倒閉的,所以每個國家的央行都是會出手阻止匯率的大幅升值的,都是會打擊國外的炒作匯率的集團的,都是會維持匯率的穩定的。但是這樣的做法卻被美國政府說成是在操縱匯率,真是做賊的在喊抓賊。
 
  操縱他國的匯率而得到龐大的利益的國家,是非美國莫屬的。而操縱己國的匯率而得到龐大的利益的國家,也是非美國莫屬的。而世界各國常常都是因為匯率問題而遭受到巨大的損失,被迫升值,造成許多企業的損失和出走,而這些龐大的損失的得利者也是美國。美國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明明是自己得到了龐大的操縱匯率的利益,還指控世界各國的央行在操縱匯率。
 
  美國政府用帝國主義的心態和作法,強硬的要求世界各國的錢幣要升值到什麼地步。如果某個國家不順從的話,就要給予懲罰。這樣的作為才是在操縱匯率以圖己利。美國政府就是要世界各國的央行最好都關門,不要有任何的作為,把自己的手腳都綁起來任人宰割,然後任由來自於美國的炒匯集團去大肆的炒作以得利。所以美國政府和來自於美國的炒匯集團乃是人類世界裏的強盜集團,所賺的那些炒作匯率的錢都是不公不義的,都是強取豪奪的,都是犯罪所得。
 
  美國政府和來自於美國的炒匯集團他們之間的關係,有的是盟友的關係,炒匯所賺到的錢有一部份是要繳交給美國政府的,因為美國政府在背後出了很大的力去幫助他們,他們才能夠賺到那麼多的錢。有的則根本就是美國政府的僱傭兵團,用的是美國政府的錢去世界各國炒匯,全部的錢都是美國政府的錢。美國政府長期的靠這些炒作匯率的龐大的收入,來填補龐大的貿易的逆差和政府的財政赤字。這乃是美國政府所不可告人的密秘。2010年03月26日 21點
@@@@@@@@@@@
後續的發展:這一篇論述是我在2010年所寫成的,自從我寫好了這一篇論述之後,我曾經在中國大陸的某一個論壇發表過,然後中國政府就默默的把我的論述,傳遍了世界各國的政府。聽說很多國家裏的官員都異同聲的表示,說我寫得太好了,寫出了事實。之後美國就再也不敢無理的去要求世界各國的政府,要快速的把錢幣升值了。而且要升值到美國政府覺得滿意為止了。
 

因為這一篇論述已經傳遍了世界各國的政府了,每個國家從事錢幣的官員們看過之後,也就再也不會順從美國政府的無理要求,而把錢幣快速的升值了。如果美國政府還敢像過去一樣,無理的要求世界各國要把錢幣快速的升值。那麼世界各國的政府官員只要把我的這一篇論述,拿出來給美國官員們看。美國官員們也就會陷入自慚形穢、無地自容的境地了,也就不敢再強硬要求各國的政府了。

 


 

 @@@@@
 
匯率升值的效應是非常巨大的,對一個國家的經濟的殺傷力是非常巨大的,對於從事出口的企業的殺傷力也是非常巨大的。再也沒有什麼事情會比匯率的大幅升值對一個國家的經濟的殺傷力更巨大的了。
 
  匯率升值對於出口的產業是不利的,而且是會造成出口產業兵敗如山倒一樣,就像士兵慘遭無情的追殺一樣,被砍斷手的有一大堆,被砍斷腳的也有一大堆,血流不止的也有一大堆,被砍斷頭的也有一大堆。國內的出口企業就像是被政府出賣一樣,被統帥出賣一樣,被沒收了武器也被綁了手腳然後被送上戰場一樣,只有任由敵軍的宰殺而毫無還手的餘地。原本是一家賺錢的公司,因為匯率的升值而一夜之間,就變成了虧錢的公司了。而虧錢是會使得所有的公司都面臨倒閉的命運。公司沒辦法賺錢而變成虧錢,常此以往,每一家公司都沒辦法活得下去。所以這家公司只剩兩條路可走,一條就是倒閉,另一條就是移往其他國家。眾多的公司無論是紛紛的倒閉或是紛紛的移往其他國家,對於這個國家來說,都是會提高失業率,都是會造成經濟的萎靡不振、百業蕭條、通貨緊縮等災難性的後遺症。
 
  每一家從事出口的公司,每一張訂單,每一樣的產品,計算成本和所付出的成本都是用接到訂單時的匯率來計算的。從事出口的公司已經用現在的匯率付出了成本去購買原料、去生產產品,如果匯率升值了百分之十,那麼從事出口的公司所拿回來的錢,就比沒升值之時少了百分之十。公司原本可以有百分之五的利潤,因為匯率升值而變成了虧損百分之五,這完全是國家所犯的錯誤,這完全是國家對不起每一家出口的公司,這完全是違背了公平、公正、公開的貿易原則,這完全是不應該發生的事。除非政府願意拿錢出來補償每一家從事出口的公司百分之十的匯率損失,否則政府就不應該讓錢幣升值百分之十。
 
  有某些存心不良的陰謀家會說,一個國家的經濟持續的成長,那麼這個國家的錢幣就應該升值,這是完全荒謬的說法,一點道理也沒有。這也是完全是存心不良,想要把這個國家的經濟搞爛和搞垮的說詞。這也是一肚子壞水,想要把這個國家裏的公司搞到紛紛倒閉和移往國外的說詞。這也是蛇蝎心腸,想要把這個國家搞到失業率高升、經濟萎靡不振、百業蕭條、通貨緊縮等後遺症的說詞。而這樣的陰謀家乃是世界各國、各公司、各員工的共同敵人;這樣的陰謀家才是應該遭受眾人唾棄和譴責的對象;這樣的陰謀家才是應該遭受討伐的對象;這樣的陰謀家才是應該遭受審判和懲罰的對象;這樣的陰謀家才是應該居於被搞爛和搞垮的對象。
 
  搞爛和搞垮競爭對手的經濟和眾多的企業,以使得自己的國家獲得利益,這是這些陰謀家的動機。而強迫這個國家的錢幣升值,則是最直接、最有效、最快速的辦法。當某一個國家對另一個國家說,你的國家的錢幣應該升值,這絕不是為了你好,而是為了要搞爛你和搞垮你的國家的經濟和眾多的企業而說的,請世人要認清此點。例如日本因為錢幣的大幅升值,而造成了日本企業的大災難,大倒閉、大出走,也造成了日本經濟的大萎靡、大蕭條、大衰退。台灣也曾經由38兌一美元升值到25兌一美元,也造成了台灣企業的大災難,大倒閉、大出走,也造成了台灣經濟的大萎靡、大蕭條、大衰退。而日本和台灣和許多國家的錢幣之所以會大幅的升值而造成大災難,都是被美國所強迫所造成的。火是美國政府放的,趁火打劫的也是美國政府,大規模的屠殺出口的企業兇手也是美國政府,造成大規模的失業的兇手也是美國政府,獲得龐大的炒作匯率的金錢也是美國政府和所屬的炒作集團,搞爛和搞垮匯率大幅升值的國家的經濟和競爭力和眾多的企業也是美國政府。美國政府用這樣的方式,把每一個經濟欣欣向榮的國家都搞得哀鴻遍野、死傷慘重、奄奄一息,陷入長期的經濟衰退。許多國家的血淚斑斑的案例,世人應該要記取教訓,更要想辦法使得這樣的災難不要再次的發生,而且是永遠也沒有再發生的可能。
 
  促使他國的錢幣升值,而且是升值很大,那麼這是一種很毒很毒的毒藥。無論是那一個國家吃進了這種毒藥,那麼這個國家的經濟就會快速的萎靡,虧損而面臨倒閉的公司就會眾多,移往他國以圖生存的公司也會眾多,失業率快速的上升,百業蕭條、通貨緊縮等後遺症也會接連而來,只因一個毫無道理的錢幣升值所造成的。
 
  錢幣的大升值就像是一個國家的經濟慘遭大地震的殘害一樣,而每一家出口的企業也慘遭大地震的殘害一樣。眾多的企業都經不起大地震的摧殘而倒閉或出走,能夠存活下來的企業也是元氣大傷,需要長期的療傷止痛。而防止錢幣的升值和波動,乃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也是政府一定要做到的事情。如果政府不能給國內的企業一個安全的、平穩的匯率,被外國政府牽著鼻子走而使得匯率的升值太大,造成了災難性的為害,那麼政府就太對不起國內的企業了,那麼政府的官員就是有虧職責,這是屬於喪權辱國的行為,理應遭受國人的批評和唾棄,甚至應該遭受法律的審判和懲罰。每一個國家都應該去制定出懲罰此等政府官員的法律,以徹底的防止錢幣的升值所造成的災難性的為害。
 
  沒有人有資格去說其他國家的錢幣是應該升值或是貶值,甚至是說應該升值到什麼程度或貶值到什麼程度。如果是用威脅和強迫的做法去達成,那麼這就是國際性的犯罪事件,不旦應該遭受唾棄和譴責,而且也應該遭受審判和懲罰,以維護這個世界的公理和秩序。
 
  一個國家的經濟持續的成長並不能成為這個國家的錢幣升值的藉口。一個國家的經濟持續的成長而讓錢幣升值,這是最愚蠢的做法。一個國家的經濟持續的成長與其要讓錢幣升值,不如以量制價,不如用多印錢幣的方式,分發給每一個國民去享用,也可以拿一部份去照顧弱勢族群,拿另一部份去用於公共建設和全民醫療健保,這樣的做法比錢幣升值更健康、更無後遺症。而且只要多印的錢幣控制在某一個合理的範圍之內,也沒有什麼後遺症會發生。而且還可以避免錢幣升值所產生的種種問題和為害,可以說是只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作法,實在是值得世界各國採用。
 
  錢幣升值就等於是政府做了一件使得國民貧者越貧、富者越富的行為,也是一件劫貧濟富的行為,也是一件對不起窮人的行為,也是一件背叛了政府的責任和功能的行為。錢幣升值的效應乃是國民的財富重新分配,錢幣升值的結果是只有擁有較多錢幣的人獲得利益,對於一貧如洗的國民,是半點利益也沒有得到,而這是很不公平的事情,這也是違背了政府調控民眾的財富,使之貧富的差距縮小的原則。如果錢幣升值百分之十,就等於是政府送給了擁有100億元的財富的人10億元的錢,這完全是沒有必要的事情,這也是完全不應該的事情,這也是完全應該要避免的事情,這也是非常荒謬的事情。而只送給擁有1萬元的財富的人1千元的錢,富人因為政府所搞出來的錢幣升值而獲得了十億元,而貧窮之人卻只得到1千元,這當然是使得富者愈富的事情,這當然是很不公平的事情,這也是本末倒置的事情。所以從防止貧富差距拉大的角度來看,政府也是不應該讓錢幣升值的。
 
  錢幣升值的效應乃是企業的財富重新分配,錢幣升值是打擊辛辛苦苦在從事生產製造和外銷的企業,使得它們從賺錢的狀態忽然變成了虧錢的狀態,遭受無妄之災,就像是無罪之人遭受到無理的懲罰一樣,是非常冤枉的事情。卻使得已經擁有龐大的財富的人,平白無故的身價大漲,得到不勞而獲的利益。這是極為荒謬的事情。如果政府要送錢給人民,應該選擇弱勢的族群,應該選擇貧窮的人才對,而不應該選擇擁有龐大資產的人。如果政府把錢大部份都送給擁有龐大資產的人,而貧窮的人所得到的卻是少之又少,這是本末倒置的事情,這是政府施政上的一大錯誤,任何國家的政府都不應該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只要是出超的國家,只要是出口大於進口,錢幣升值就是得不償失,就是整個國家的損失。當某個國家因為經濟持續成長和出超,而被其他國家要求錢幣應該升值的時候,此時這個國家是不可以被牽著鼻子走的,是不可以自亂陣腳、自毀根基而使得錢幣升值。而是應該多印錢幣以稀釋錢幣的價值的方式來因應。這樣做之後,錢幣就沒有了升值的價值了。其他國家也就沒有藉口可以來要求錢幣升值了。
 
現在大多數的國家的錢幣都是以換算成美元作為衡量的基準,因為每一樣進出口的產品都是以美元來計價的,這是會有很多害處的,這是很容易舞弊的,這是人為刀殂,我為魚肉的處境,這是會被美國任意的宰割,這並非長久之計。每個國家的錢幣價值和出口的產品,最好是以黃金作為衡量的基準。只是這其中還有某些困難需要克服。黃金就像是度量衡一樣,是最公正的、最公平的、最沒弊端的一種交易商品的媒介,也可以把黃金當成錢幣的一種。人類可以把黃金當成是一種度量衡,就像是尺規一樣,以用來衡量每一個國家的錢幣的價值。因為美國大量的多印了很多的美元出來,而使得美元的價值被稀釋而貶值,也使得黃金的價格一直的走高。而世界各國的政府持有大量的美元,因此而遭受美元貶值的損失。因為美元是國際貿易所使用的錢幣,所以世界各國都要持有大量的美元,以作為國際貿易之用,這樣世界各國被陷入了被美國予取予求的局面。
 
現在每個國家的每個公司的每樣物品的進出口的買賣,都是以(第三者)美元計算,這也是會有弊端的,這也並非長久之計。以後每個國家的進出口的買賣,最好是以黃金作為的買賣的錢幣,只是這其中還有某些困難需要克服。當兩個國家的錢幣價值,都是經過黃金尺規的衡量之後所決定出來的,與黃金保持恒定的價值關係,具有可靠的公信力,價值穩定而不會亂變動。那麼只要這兩個國家彼此說定,制定協議書,所發行在外的錢幣,都有變換成同等值的黃金的價值。擁有此國的錢幣與擁有黃金是沒有兩樣的,這對許多國家來說,都不是困難的事情。例如美國可以做到,英國也可以做到,中國大陸也可以做到,印度也可以做到,巴西也可以做到,加拿大也可以做到,日本也可以做到。只要肯努力,要做到這種錢幣緊盯黃金的地步的國家是很多的。而這兩個進行進出口貿易的國家裏的公司也彼此說定,這兩個國家的進出口的交易,就可以用雙方的錢幣直接進行買賣,而不必一定要用黃金或是美元(第三者)來作為買賣交換的東西。
 
  單獨的一個國家的錢幣想要緊盯黃金的價值,可能會產生許多不良的後果,加上如果有其他國家要炒作黃金的價值,使得黃金的價值波動太大,這樣會使得錢幣緊釘黃金的國家,未得其利先受其害。所以要使得錢幣緊盯黃金的價值是需要眾多的國家都一起加入的,而且是同時實行的,最好是有聯合國的決議,組織一個錢幣的聯合國去進行才容易成功,而無法由單獨的二三個國家自己這樣做。因為現在每個國家的每個公司的每樣物品的進出口的買賣,都是以(第三者)美元計算,所以現階段世界各國仍然是以緊釘美元以保持匯率的穩定為最佳的策略。在有需要時,還可以採取以量制價,多印錢幣的方式來因應。
 
  其實這兩個國家的錢幣並非要緊盯黃金,才能使得這兩個國家的進出口的交易,可以用雙方的錢幣直接進行買賣,而不必一定要用黃金或是美元(第三者)來作為買賣交換的東西。而是只要這兩個國家的錢幣的換算價值一直保持穩定的關係,例如始終都共同緊釘美元,而保持現在的一比二的關係,十年以後仍然會是一比二,百年以後仍然會是一比二,這樣這兩國的進出口貿易就可以直接用本國的錢幣進行交易,這樣就比用美元進行交易還要來得好,還要來得沒風險,還要來得公平和沒有弊端。
 
  當每個國家的錢幣價值,都是經過黃金尺規的衡量之後所決定出來的,具有可靠的公信力,價值穩定而不會亂變動,那麼每個國家的進出口的交易,就可以用雙方的錢幣進行買賣,而不必一定要用黃金或是美元(第三者)來作為買賣交換的東西。
 
  沒有能力使得本國的錢幣價值長期的緊盯黃金的國家,可能只有那些未開發的國家和經濟陷入衰退的國家。而大部份的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的國家和經濟持續成長的國家,要做到本國的錢幣價值長期的緊盯黃金是不難的。
 
  匯率是不宜有波動的,更加不宜有大波動。小波動就會對經濟和企業造成小災難,大波動就會對經濟和企業造成大災難。匯率最好是維持穩定,就像火車走在鐵路上,走在既定的軌道而不會出軌一樣,一旦出軌就會造成災難。匯率要永遠穩定的走在既定的鐵道上,這樣對經濟的發展才是最好的,也是最無風險的,也是最公平的。保持匯率的穩定對那些炒作匯率以賺取暴利的小人是最不利的,也是對那些企圖搞爛和搞垮其他國家的競爭者不利的事情,他們以後將無利可圖。
 
  現在世界各國的貿易都是以美元計價,只要美元願意緊盯黃金,那麼許多問題和弊端都不會發生。就是因為美國政府是一個各種商品的炒作家,要賺取匯率的升值與貶值的錢,又要賺取各種物資的漲跌的錢,所以常常去強迫各國的錢幣要大幅的升值,使得美元和許多東西的價值的波動太大,所以才使得炒作匯率、炒作黃金、炒作原物料和各種東西的炒作家有利可圖,而使得人類世界成為一個炒作家獲得暴利的天堂。
 
  當歐盟各國面臨政府的債務過高的問題之後,歐盟可以用多印錢幣的方式來解決,其他國家在面臨政府的債務過高的問題之後,同樣也會用多印錢幣的方式來解決。例如美國也是。美國多印錢幣佔了很多國家的便宜,使得許多擁有龐大的美元的國家因為美元貶值而遭受損失。對此,世界各國最好的因應之道就是緊盯美元的價位,同時也多印錢幣。就像下圍棋一樣,無論對手下出什麼樣的高明的棋或是下出什麼樣的卑鄙的棋,都學他下出一模一樣的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有時是最佳的選擇。
 
多印錢幣不只可以用來解決政府債務過高的問題,也可以用來防止和解決錢幣升值的問題。無論是政府先借錢發用而債務過高之後而多印錢幣去解決問題,或是政府先印錢幣給民眾享用,或是先多印錢幣去從事公共建設,以解決錢幣升值的問題,這兩者看似天差地別,其實只有先多印錢幣(主動積極)與後多印錢幣(被動消極)的差別而已。
2010年06月19日 12點
@@@@@@@@@@@@@@
錢幣應該多印多少才合理
在經濟持續成長的情況之下,而且也出超的情況之下,就應該開始多印錢幣了。而不是經濟持續成長了好幾年和出超持續了好幾年之後,累積了龐大的外匯之後,被要求錢幣大幅的升值之時,才開始多印錢幣。那麼錢幣要多印多少出來才合理呢?才不會造成惡性的通貨膨脹呢?這要看出超的金額佔gdp的百分之多少而定,也要看經濟成長率而定。
 
如果一個國家一年出超了100億美元,那麼這個國家就可以把這100億美元轉換成國內的錢幣,也就是多印了相當於100億美元的本國錢幣,這樣就是還在合理的範圍,而不至於會發生惡性的通貨膨脹。如果這個國家只願意多印相當於50億美元的本國錢幣,這是也是無妨的,只要達到了錢幣不會升值又不會因此而造成通貨膨脹這兩個目的就行了。而這價值100億美元的本國錢幣要怎樣使用呢?這要看每個國家的情況而定。可以選擇性的退稅給低收入的族群,也可以選擇性的對弱勢族群發放某種補助,以縮小貧富的差距。也可以拿去發消費券給每一個國民去享用,也可以拿去支付全民健保,也可以拿去做公共建設等等。唯一不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因為出超而使得錢幣升值。因為錢幣升值是有百害的,是得不償失的。寧願把出超的錢隨便的發掉,拿去做一些沒有建設性的事情,拿去印消費券分給每一個國民去享用,也不可以把出超的錢拿來作為錢幣升值的藉口而使得錢幣升值。當然了,如果能夠把多印出來的錢拿去做一些有建性設的事情,對國家和人民就更有益處了。
 
一個國家因為出超和經濟成長,就被很多經濟學家說...「該國的錢幣應該要升值」,這樣的經濟學家顯然是智障的,顯然是不學無術的,顯然是書呆子,也顯然是大錯特錯的。如果政府的官員聽信了,又智障又不學無術又書呆子所說的話,也認為一個國家因為出超和經濟成長,該國的錢幣就應該升值,那麼這樣的官員顯然是如同一隻只會學習人類講話的鸚鵡,但是講出來的話是什麼意思,這一隻鸚鵡是一點也不知道的。糊裏糊塗的被又智障又不學無術又書呆子的經濟學家所牽著鼻子走,而把國家的經濟和企業搞得天翻地覆、哀鴻遍野、死傷慘重,奄奄一息,陷入長期的經濟衰退,失業率也大大的提高,那麼這樣的政府官員就太智障了,也太對不起國家和企業和人民了,實在是沒資格繼續的擔任政府的官員。
2010年06月24日15點
@@@@@@@@@@@@@@
調控錢幣的價值的好方法
升值錢幣是調控錢幣的價值的最爛的方法,也是會產生最多的後遺症的方法,也是會造成貧富差距擴大的方法,也是會造成出口企業的競爭力大幅降低的方法,也是會造成出口企業的大虧損和大災難的方法,也是會造成大量的企業倒閉的方法,也是會造成大量的企業外移的方法,也是會造成大量的失業的方法,也是會造成經濟大蕭條的方法等等,實在是禍國殃民的方法。所以說那些主張錢幣升值的經濟學家乃是又智障又不學無術的書呆子,乃是名符其實的,一點也沒冤枉他們。
 
而多印錢幣是調控錢幣的價值的最好的手段,也是最無後遺症的手段,也是調控和縮小貧富差距的一種很好的手段,也是不會造成出口企業的競爭力大幅降低的方法,也是不會造成出口企業的大虧損和大災難的方法,也是不會造成大量的企業倒閉的方法,也是不會造成大量的企業外移的方法,也是不會造成大量的失業的方法,也是不會造成經濟大蕭條的方法,實在是利國利民的好方法。
 
多印錢幣唯一要避免的事情,就是錢幣大幅的貶值而引起惡性的通貨膨脹。只要多印的錢幣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就不會發生錢幣大幅的貶值的事情。而是能夠化解錢幣升值的壓力,又能夠避免錢幣升值的眾多害處,又能夠得到錢幣穩定的眾多好處。適當的多印錢幣,是能夠得到眾多的好處又能夠避免眾多的害處,是一舉多得的好方法。
2010年6月30日
@@@@@@@@
後續的發展:沒想到我的這一篇論述,對世界各國的貨幣政策的影響,是這麼的深遠。現在很多個重要的國家都紛紛的採取了貨幣寬鬆的政策。包括美國、日本、歐元、中國、新加坡等,紛紛的都認同我的論述,而採取了貨幣寬鬆的政策。再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讓貨幣快速的升值,而使得國內的企業遭受巨大的匯率的損失了。2014年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ehrp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