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2017年的中秋節,我所創作的一則笑話。本來是很單調的笑話,後來給它加油添醋,就成了現在這個版本的笑話了。

 

中秋節的主題就是賞月,自古以來,世界各國的人都會把月亮拿來大作文章。有些人編織了一些虛無飄渺的神話,有些人寫詩作詞作曲給人演唱。而我則是把月亮說得像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懷著很有趣的心態和想法,正在做很有趣的事情,形成很有趣的風格。除了會讓人哈哈大笑之外,還會引發人們的許多遐想和話題哦~

 

#

我覺得這個月亮也是挺有趣的嘛~而且還蠻神奇的哦~,怎麼說呢?你看………月亮它一下子跑到雲林來給我看,同時又能跑到新加坡去給你看,同時又能跑到台北去給住在台北的人看哦~

 

不只這樣而已哦~,而且我還聽說,月亮還能跑到古代去給古人看哦~。也不只是這樣而已哦~而且我還聽說,月亮還能跑到未來去給未來的人看哦~

 

反正不論是過去的人,或是未來的人,無論是哪一個時代裡的人,月亮也都是會跑過去給他們看哦~而且我還聽說,這是有理論根據的哦~因為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不就是說成這個樣子的嗎?哈哈哈!

 

月亮的神通廣大不只是這個樣子而已哦~,而且我還聽說,月亮還能同時的跑到很多個國家,去給每一個外國人看哦~。而且我也聽說,這也是有理論根據的哦~因為量子的理論不就是長成這個樣子的嗎?哈哈哈!

 

..............月亮每一天都這樣不辭辛勞的趕快跑過來,然後又趕快跑過去,究境是為了什麼呢?讓你猜猜看。你猜不出來喔!愛油,月亮就是為了要給我們大家看的啦。而且好像從來都是不休息的哦~,不知道它會不會覺得累呢?

 

……也不知道這個月亮為什麼會…這麼的愛給人家看呢?哈哈哈.....

#

愛給人家看,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啊!難倒你認為這是不正常的事情嗎?例如每一個大明星也都是很喜歡表演給大家看的啊! 每一個大歌星也都是很喜歡唱歌給大家聽的啊!還有每一個大舞蹈家也都是很喜歡跳舞給大家看的啊!還有每一個大畫家啦、大音樂家啦、大書法家啦、他們也都是很喜歡讓大家都來看一看他的作品啊!這些人每一個都跟月亮一樣,全部都是很愛給人家看的人啊!

 

@

 

愛說笑也是很正常的啊!愛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與說事情,也是很正常的啊!難倒你認為愛說笑是不正常的嗎?難倒你認為愛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與說事情,是不正常的嗎?呵呵……

 

@

 

人生不能沒有笑話,世界也不能沒有笑話。世界因為有人創作出各種笑話,而使得世界變得更加有趣,也更加歡樂,也更加多彩多姿。

 

會說笑話的人生,有幽默感的人生,常常都會說說笑笑的人生,才會是充滿了趣味的人生。人生若是沒有幽默感,人生若是不懂得說說笑笑,也就少了很多趣味,也就太枯噪乏味了,也就是有很大缺憾的人生。假如世界上沒有各種笑話,那會是很無聊又很乏味的世界。

 

@

 

月亮覺得自己的行為是很有趣的,不但眾人看到月亮會覺得很高興也很浪漫。而月亮也會覺得自己的人生,也是很有趣的人生,怎麼說呢?

 

如果我們也是懷著跟月亮一樣的心態,一直都是不辭辛勞的付出,而使黑暗的世界不再是一個令人覺得很恐怖的世界。而是變成一個很溫柔的、也很平安的、也很溫馨的世界。那麼,我們也會覺得自己的行為是很有成就的,也是很有意義的,也是很有趣的。

 

就像是一個大明星一樣,無論跑到哪裡去了,都散發著溫柔的光茫,還有浪漫的氣氛,還有詩情畫意的情調。讓眾人都如沐春風,如癡如醉,無限的喜愛,無比的快樂。所以所到之處,每個地方都有很多粉絲在欣賞著你,追逐著你,歡迎著你,包圍著你,歌頌著你,讚美著你。這樣的人生,當然是很有趣的人生啊!

 

@

 

月亮的座右銘是什麼呢?月亮的心態和想法是什麼呢?月亮的格調是什麼呢?月亮的追求是什麼呢?月亮的使命是什麼呢?月亮的功勞是什麼呢?月亮的作用是什麼呢?月亮的成就是什麼呢?月亮的價值觀是什麼呢?月亮給人類帶來了什麼呢?而世界因為月亮而改變了什麼呢?月亮有沒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呢?天人合一的內容是什麼呢?天人合一是一種什麼樣的境界呢?人如何得以參天地之化育呢?不知有沒有人深入的去探討過呢?能確實的回答以上的問題,才能夠知道人如何得以參天地之化育呢?

 

如果想要了解天人合一的內容和境界,首先就是要把天當作是一個人,然後站在人格化的天之立場上去看萬事萬物。並且確實的又豐富的回答這些問題,包括天的座右銘是什麼呢?天的心態和想法是什麼呢?天的格調是什麼呢?天的追求是什麼呢?天的使命是什麼呢?天的功勞是什麼呢?天的作用是什麼呢?天的成就是什麼呢?天的價值觀是什麼呢?天給人類帶來了什麼呢?而世界因為天而改變了什麼呢?天有沒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呢?

 

又例如把地當作是一個人,然後站在人格化的地之立場上去看萬事萬物。並且確實的又豐富的回答這些問題,包括地的座右銘是什麼呢?地的心態和想法是什麼呢?地的格調是什麼呢?地的追求是什麼呢?地的使命是什麼呢?地的功勞是什麼呢?地的作用是什麼呢?地的成就是什麼呢?地的價值觀是什麼呢?地給人類帶來了什麼呢?而世界因為地而改變了什麼呢?地有沒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呢?

 

又例如把太陽當作是一個人,然後站在人格化的太陽之立場上去看萬事萬物。並且確實的又豐富的回答這些問題,包括太陽的座右銘是什麼呢?太陽的心態和想法是什麼呢?太陽的格調是什麼呢?太陽的追求是什麼呢?太陽的使命是什麼呢?太陽的功勞是什麼呢?太陽的作用是什麼呢?太陽的成就是什麼呢?太陽的價值觀是什麼呢?太陽給人類帶來了什麼呢?而世界因為太陽而改變了什麼呢?太陽有沒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呢?

 

又例如把因果演變的道理當作是一個人,然後站在人格化的因果演變的道理之立場上去看萬事萬物。並且確實的又豐富的回答這些問題,包括因果演變的道理的座右銘是什麼呢? 因果演變的道理的心態和想法是什麼呢? 因果演變的道理的格調是什麼呢? 因果演變的道理的追求是什麼呢? 因果演變的道理的使命是什麼呢? 因果演變的道理的功勞是什麼呢? 因果演變的道理的作用是什麼呢? 因果演變的道理的成就是什麼呢? 因果演變的道理的價值觀是什麼呢? 因果演變的道理給人類帶來了什麼呢?而世界因為因果演變的道理而改變了什麼呢? 因果演變的道理有沒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呢?

 

@

 

月亮的心態也許是……我運動所以我存在。我發亮所以我存在。我被大家欣賞所以我存在。這樣是一種境界,是什麼境界呢?是為自己而爭的境界。為自己的存在、錢財、利益、權力、地位、名譽、成就而爭。

 

月亮的心態也許是……我運動所以我很快樂。我發亮所以我很快樂。我被大家欣賞所以我很快樂,這樣是另一種境界,是什麼境界呢?是為了享受生活上的快樂而活的境界。因做了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快樂,因吃了自己喜歡吃的東西而快樂,因和自己所喜歡的人結婚生活在一起而快樂,因過著自己喜歡過的生活方式而快樂。能夠享受他人的讚美而快樂,但是不理會他人異樣的眼光和評論。

 

也是一種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樂在其中的境界。也是一種只重視過程卻不重視結果的境界。也是一種只要活在當下,而其他的事物,都是可以拋諸腦後的境界。

 

月亮的心態也許是……我讓夜晚因為有我而變得比較浪漫、比較有情調、更加美麗、更加悠然、更加讓人喜歡、更加讓人期待,所以我很快樂。這樣是另一種境界,是什麼的境界呢?是一種為眾人而活、而辛苦自己、而努力奮鬥的境界。也是一種能改變世界,要使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境界。也是一種愛護眾人勝過愛護自己的境界。也是一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境界。也是一種因眾人得到快樂,自己也會感到很快樂的境界。也是一種只問付出,不問收獲的境界。也是一種為實現理想而活,雖然有辛苦,卻能樂在其中的境界。

 

@

 

所以,我們也可以用這樣心情來活著………我愛說笑,能把無聊又無味的事物,變得妙趣橫生,讓大家笑得很開心,所以我很快樂。這樣是另一種境界。

 

我用有趣的講法,去把萬事萬物講得很有趣,讓人意猶未盡,回味無窮,所以我很快樂。這樣是另一種境界。

 

我用因果關係的看法,去把萬事萬物的演變分析得條條有理,讓人茅塞頓開,清楚明瞭,並且懂得活用,懂得因勢利導,懂得造利除害,懂得長治久安,所以我很快樂。這樣是另一種境界。

 

我分析出問題的根源,並且想出妥善的解決方法,消除了各種禍患。並且建立更加優良的運作方式,使國家富強安康,也使大家的生活變得更美好,所以我很快樂。這樣是另一種境界。

 

2019120

2019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ehrp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