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獎勵科學方面有新成果的機構和團隊和人員,並且給予更多資金去從事科學研發。包括頒發高額的獎金,並且給予更崇高的榮譽。例如諾貝爾獎所產生出來的各種效益和連帶影響。

某機構因為產生了可貴的科研成果而得到獎勵,主管勢必會更加積極的去尋找人才和培養人才。也勢必會用更多的心思和辦法,盡其所能的去把各種事情做得更好,給予科研人員更多的支持和幫助,以促使大家去研發出更多也更好的科學成果。

對於研發出新的科學成果的團隊和個人,因為得到了很好的獎勵,很好的榮譽,很多的獎金,很崇高的地位。同時也得到很多資金的支持,可以使傑出的團隊和人才研發出更多和更好的成果。所以人人都會向他們看齊和學習,希望自己也能夠加入最先進的團隊,以及成為研發出寶貴的科研成果的人。


2-像培養奧運選手那樣去培養各方面科學研發人員。從年紀小的時候就開始尋找人才,找出來之後就好好的加以培養,給予最好的師資、教育、環境、設備、儀器、資金、等等。

奧運比賽的項目有很多,包括游泳、跑步、打球、等等。每個人從小的時候,就依照自己的專長去參加某一項的比賽,去專心專門的練習某一項的比賽即可。不必樣樣比賽都去參與和練習,以免博而不精,以免樣樣都無法取得最頂級的成績。而教育和培養人才和科學研究也是如此,科學研究的項目有很多,包括電子、機械、光學、生物、化學、量子、半導體、等等。每個人「從小的時候」,就依照自己的專長去學習某一項的科學,去專心專門的學習和研發某一個項目即可,不必樣樣學科都去參與和學習和考試。例如可以不必學習英文、或音樂、或美術、或不相關的學科,以免博而不精,以免樣樣都無法取得最頂級的成績。

而學習音樂科系的人,與學習美術科系的人,與學習各種藝術科系的人,與學習文學科系的人,等等。也要減輕這些人在理工科系的方面的功課和考試和門檻和壓力,以免博而不精,以免樣樣都無法取得最頂級的成績。使那些科系的人,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和精神去從事自己專長的學科的學習和創作,這樣是有助於學生們在各自專長上的學習成績的,也是有利於學生們創作出更好的作品的。

現在的翻譯機的功能已經很好用了,所以學習另一種外國語文,已經越來越沒那麼重要了,也不需要強迫每一個學生都要去學習英文了,也不需要把英文列入升學考試的學科了。我覺得應該讓不打算出國留學的人,是可以不必精通英文就可以升學到大學、與研究所、與博士的,只要學一些粗淺的英文就好了。如果學生認為英文很重要,也是可以自己設法去深入學習的,學校也是可以提供教學的。也就是說,升學考試可以取消考英文,英文在每個學校裏,只是選修的學科而已,而不是必修的學科。這樣對於某些在學習上有語言學習障礙的人來說,就消除了一個人生中最大的障礙了。就像我對英文是一竅不通的,也是在語言上有學習障礙的人。如果把時間和精神放很多在學習英文上,等於是在浪費生命而已。也會因為學習英文而抹滅了我在思想上、與科學上、與哲學上的創作和成就。

只要有人能夠提供良好的翻譯就好了,例如翻譯的書本,以及使用翻譯機。學校和老師的教學方法,也是要往學生可以不必精通英文,就可以把該學科的知識學得很好,作為教學的方向去規劃和努力。並且是以創造出比以前更進步的學問和知識和科技為目標,而不是永遠的都在學習已有的知識而已。如同美國人不必人人都學習中文那樣,只要有人能夠把中文的書或論述,翻譯成英文就好了。

同樣的道理,假如美國要求每一個學生,都必須精通中文,並且把精通中文當作是一門很重要的學科。把中文成為升學考試的一門很重要的學科,學生們沒精通到某種程度就沒辦法升學。那麼,這樣的規定對大部份的美國學生來說,會是一種很大的惡耗,是會有很多人反對這樣的規定的。也會有很多本來是很傑出的人,會因為學不會中文而無法升學的,也就不會有日後在學術上和人生上的巨大成就了。

201863
@
3-中國很優秀的學生,很多人都選擇去就讀財經科系,因為覺得讀財經科系的人比較有機會能夠獲得比較好的待遇,賺錢也是比較容易的。事實如此,也就會促使很優秀的學生們普遍的選擇去就讀財經科系。

而提高科研人員的待遇、和獎金、和地位、和創業的機會,也就會吸引更多很優秀的學生選擇來就讀這一類的科系。這也是有益於創造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的做法之一。

4,不知中國現在有幾個團隊在研究3d打印呢?我覺得在3d打印上要更快的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就必須成立更多個研發團隊。然後這些研發3d打印的團隊還能夠彼此交流,彼此學習。並且成立一個國家級的跨團隊的3d打印研發顧問群,以幫助每一個研發團隊去繼承3d打印的各種基礎性的技術和知識,以及解決某些疑難問題。因為有一個國家級的跨團隊的顧問群可以提供各種幫助,也就能使每一個研發團隊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然後依照各自的專長去研發出各種新技術和新產品。

例如,發動機有一個研發團隊,渦輪機有一個研發團隊,火箭有一個研發團隊,軸承有一個研發團隊,人體器官醫學有一個研發團隊,鞋子有一個研發團隊,各種機器有一個研發團隊,各種日常用品有一個研發團隊,等等。各學校、各科研機構,可以各自成立某一種產品的3d打印的研發團隊。並且請國家級的跨團隊顧問群來傳授3d打印的各種基礎性的技術和知識。

如果某個團隊研發出某些新技術,然後生產出某項機器和產品,它們的市場需求很大,該機器和產品也很有競爭力。包括品質比較好,成本又比較低,生產的速度又比較快。那麼,該學校、或該科研機構、或該省市政府,也是可以促使和幫助該研發團隊成立為一家公司,科研人員也變成了公司的創始人和主要的股東。

如此,也能夠吸引最優秀的學生來就讀相關的科系,而3d打印的技術、和產品、和產業,也就會得到更快的、和更好的發展,也就會得到更多的好成果。

對於知識財產權和申請專利,對於機密技術和知識的保護,也是要有所規劃才好。例如,某科研團隊成立為某公司,依照個人的意願,有些人願意留在原來的科研機構裏,有些人願意成為新公司的創始人。然後新公司因為有使用了某些科研團隊所研發出來的技術和知識財產權,所以也就要支付某些金額的權力金給那些科研團隊。然後那些科研團隊再依照每個人的貢獻程度的多少,分發給那些科研人員知識財產權的權力金。

2018621
@

科研團隊和科研機構所研發出來的新知識、和新技術,是應該去申請專利。然後有那些公司有使用到那些新知識和新技術,就應該支付權利金,以充實科研團隊和科研機構在後續的科研上的資金,以及使科研人員得到更好的待遇。如果沒有得到該團隊和該機構的授權,就是侵犯了該團隊和該機構的專利權。

因為科研團隊和科研機構能夠得到專利授權金,所以科研人員會因此而得到比較好的待遇,所以優秀的學生也會比較樂意選擇就讀某些科系和參予科研。因此,該科研領域也會產生更多好成果。

對於科研團隊所研發的科研成果要申請專利的事情,如果不想被外國得知新知識和新技術和新理論,也是可以只申請國內的專利即可。然後也只授權國內的公司,也只向國內的公司收取權利金。外國的公司是無法得知和學習和應用那些新科研成果。

2018年6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ehrp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