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部薛丁山的歷史連續劇之時,慢慢的,我覺得我非常欣賞程咬金...他忠君愛國,為了救君、和救國、和救被圍困的軍隊,接受軍師的建議,單人闖入敵營,與敵人談判周旋。被敵人擒住了也毫無畏懼,態度和說話都不改為人處世的本色,出生入死就像家常便飯一般。然後單人成功的逃回朝廷搬來救兵。都已經近90歲的人了,早就應該退休安享晚年了。但是因為國家和國君需要他出來為國效力,他也就義不容辭的出來幫忙。而且各方面都表現得非常好,非常得體。舉手投足之間,說話處理各種事情之間,可以說是爐火純青,得心應手,無懈可擊。像是一個活寶,更是一個國寶。

熱心公益,熱善好施,熱意幫忙。不論什麼大大小小的事情,不論多麼難以處理的事情。只要找他幫忙,只要有益於國家和義理,他都會願意幫忙。而且,對於人情世故非常通達熟練,能夠難得倒他的事情還真的是很少。人人都說他是一個福將,卻不知他的福氣,乃是由於他具有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所產生出來的效果。只有心志、和人格、和智慧,都能夠達到通情達理的境界、和心胸開擴的境界、和不患得患失的境界、和因應得體的境界。在很多方面都達到了豁達,又恰到好處的境界。具有這樣的修為能力,才能產生事事都能夠逢凶化吉的福將的結果。

幽默風趣,說話直接又坦率又練達。雖然說話略顯粗俗,但是真情真性,遇到悲傷的事情時就大哭,遇到高興的事情時就大笑,遇到委曲的事情時就大聲喊冤。不虛偽、不奸詐、不欺人。懂得適可而止,不會太超過,而且總是能夠到達恰到好處的境界。看似一個沒有讀過書的大老粗,實際上是比那些讀過很多書的人,更加通情達理。遇到各種事情都懂得變通,能夠不拘泥於教條和世俗之說。不會有書呆子那種頑固不化的缺點,也不會犯那些不合時宜的錯誤。

和譪可親,廣結善緣,開誠佈公,樂觀熱情以對。通情達理又圓融又好相處,無論和那一種人打交道,都能夠建立良好的關係和情誼,也都能夠和大家其樂融融。不會算計他人,也不會陷害他人,也不會欺侮他人。和後輩們打交道也能夠很融洽,常常都是說說笑笑的。常常都在談笑之間就把問題解決了,就把事情處理好了。所以,無論年紀,無論貴賤,無論三教九流,大家都很喜歡和他打交道。

這世上能夠讓我既欣賞又仰慕的人不多,包孔子、老子、悉達多都不夠資格。而且孔子、老子、悉達多,因為所留下來的學說和看法,存在著很多缺點和錯誤。現在已經淪為被後世的某些騙子,用來欺世盜名、和誤導眾生、和把信徒們牽著鼻子走、和為害蒼生的招牌了。但是程咬金就是一個讓我既欣賞又仰慕的人。

程咬金身上有很多優點,那些優點乃是我所欠缺的,也是我應該去學習的。但是,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我是學不來的。程咬金擅長於交際應酬交朋友,而我卻學不會要怎樣去交際應酬交朋友,因為我天性就是內向和不擅言詞的人。

就像我是學不會英文與數學一樣,無論如何勉強自己去學習,也只能學到一點皮毛而已,而且很快的就會遺忘了。很多事情和學問,我就是記不住,也學不會,也容易遺忘。如果我把時間和心力用在那些不適合自己的事情上,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如果我把時間和心力用在那些適合自己發揮的事情上,才會產生讓人津津樂道好結果。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天份和興趣,每個人也應該找出自己的天份和興趣。然後在那個方面下苦功,去學習、和研究、和發揮,這樣才能夠創造出好成績。所以,不要勉強自己去做那些不適合自己的事情,以免徒勞無功又活得很痛苦。

我已經習慣孤獨的生活了,喜歡清靜,喜歡無拘無束,喜歡跳脫出世俗的框框裏。

喜歡思考,喜歡去分析事物之理,喜歡活在一個思想飛翔的世界裏。喜歡去找出問題的根源,喜歡去創造出解決問題的辦法。這些方面才是我的天份和興趣和專長,我也在這些方面下了很多苦功,去學習、和研究、和發揮。然後才能夠寫出那些有益於國家和人類的論述。

2018年1月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ehrp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