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在全國各地都有許多農業方面的企業,要使農業成功成什麼樣子,什麼樣的生產方式與銷售方式,就是要從這些農業方面的企業著手。透過優化和壯大這些企業,建立良好的產銷模式,建立企業的品牌和產品的品質,建立這些企業與個體戶之間的合作方式,以達成我們所想要達成的理想和目標。

 

如何扶植和幫助這些企業呢?如何優化和壯大這些企業呢?就是要制定適當又有效的獎勵的辦法。如何制定適當又有效的獎勵辦法呢?如果只是少數幾個官員去制定,就難免偏狹而不足不適當。所以還是得直接去問一問每一家企業,他們各自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包括法律和政策和技術和資金和人才...的供給,包括病蟲害的防治,包括各種知識的提供。知道之後,與我們所要達成的理想和目標一致的,就儘可能的提供他們所需要的幫助。這需要有一個專門和專業的機構來辦理,才能把事情做好。

 

各級政府要把這些農業方面的企業,當成是子弟兵,要給予某些輔導、支援、獎勵。也要設立專門的服務和幫助的機構,當這些企業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之時,能找上這個機構來幫它一下,使它渡過難關。2015  02  02

 

2,大宗物資之類的產品,例如稻米、小麥、玉米、高梁,拼的是效率。成立合作社或公司,用最少的人力去規模化生產,使得加入合作社或公司的農民,得到的收入,比自己私自耕作的更多。同時也釋放了一些人力資源,可以去從事其他的行業,或被從事農業的企業吸收。23 15:13

 

3,各種特殊的產品,可以被加工製成罐頭與乾式包裝的農產品,這些產品拼得是口味和品牌和品質。這些企業或合作社就是政府所要輔導的對象。優化和壯大這類的合作社或企業,提供病蟲害的防治,提供農產品加工的技術支援,提供加工設備的優蕙,提供各種知識等。無論這類的企業遇到什麼瓶頸和問題,都可以去找某一個政府的機構幫助,使它們可以渡過難關,也使它們得以優化和壯大。

23 15:31

 

4,各地的鄉鎮縣省都會有各種特殊的產品,可以被加工製成罐頭與乾式包裝的農產品,最後要拼的是行銷。各地的鄉鎮縣省的領導幹部,是有必要幫助各自的子弟兵行銷的。例如在該地作廣告的優蕙,到大城市作廣告和宣傳,吸引各地的人們來此觀光休閒購買農產品,打出知名度和口碑。能夠在這方面成功的鄉鎮縣省的農民們,也就可以得到更好的收入。無法在這方面成功的,就得另找其他的出路。23 15:57

 

5,每個鄉鎮縣總能找出幾樣加工的農產品成功的例子,也總能培養出幾家成功的合作社或企業。而其他鄉鎮縣也會有很成功的農產品和企業。它們當地的耕地可能無法滿足那些農產品的供給,所以必須去其他的鄉鎮縣,找其他的農民合作,以提供足夠的數量需求。所以某些地方的農民與合作社與企業,無法靠當地的合作社或企業,製造出成功的市場商品,也可以透過其他的鄉鎮縣成功的合作社或企業,來搭上成功的列車。23 16:33

 

6,我國從事農業的人口的比率太高,在農業產值增加有限的情況之下,太多人分食,每個人都能分到的收入,也就被稀釋了,也就無法分得多了。所以要適當的減少從事農業的人口,才能使農民能夠分得多。而所釋放出來的人力資源,則可以去從事其他的行業,為國家創造出更多的生產力和生產值。而要減少從事農業的人口,就必須從生產大宗物資的稻米、小麥、玉米、高梁等的農產品著手。以規模化的播種、規模化的施肥、灌溉、防治病蟲害、收成的方式,來達到投入最少的人力而得到最好的收成的目的。23 17:13

 

7,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政府應該給購買從事農作的機器某些補貼,以鼓勵合作社或地方型的企業購買新的機器,來從事農產品的播種、收割、加工。以提高工作的效率。也要考慮給這些從事農業的合作社與企業減免稅,使這些合作社與地方型的企業,能夠與大品牌的企業競爭,而能夠取得生存和發展的空間。

23 22:05

 

8,要提高各地農民的收入,要從組織農民成立合作社或企業來進行;要從生產,加工,銷售,一條龍的方式來進行;要從研發出好吃的農產加工的產品,並且建立品牌和口碑和銷售管道的方式來進行。這是需要鄉鎮縣省的政府和官員的輔導和幫助的。23 22:15

 

9,各地的政府也要對這些地方型的農業產品,做好食品安全的檢驗和認證。此舉不只是為了社會大眾的飲食安全著想,同時也是為了這些企業的長遠發展著想,同時也是為了這些產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著想。要使消費大眾覺得購買和食用這些產品,是無毒的、安全的,可信賴的。201524 17:00

 

評論:在治國方略上,民以食為天,把農業發展好,使大家都能有充足的糧食可吃,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以上所說是那些發展農業的方法,是比世界各國更加進步的策略和作法。不只是適合中國大陸,也有益於世界各國。而以上所列舉的策略和作法,也只是開了一個頭而已。更加詳細的策略和作法,仍然是有待補充的。在沒有其他機緣的情況之下,我也只能寫到這種程度而已。

arrow
arrow

    ffehrp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